Forky

自古清酒红人面,有道是财帛动心田 /// 码字涉及多种内容,无法兼顾,谨慎关注

[训诫]一步一回顾

翻了好久找到的小段子,兄弟俩的少年期

怀念有好多存稿的日子,唉

  雅竹居

  少年坐在书案前,认真的写着什么。阳光透过窗缝打在他还带着些许稚气的脸上,添了几分柔和。

  一切如画般美好,如果可以忽略地上跪着的另一个少年的话。

  丐子满腹怨气,歪歪扭扭的跪坐在叵寒的左前方。漆黑的眼睛转了转,不知在想什么。

  叵寒抬眼看他,说道:“若你是这样思过的,那就再多跪一个时辰。”

  “凭什么?”丐子的眼中似乎有火焰在燃烧。

  叵寒看他这幅样子,不禁皱眉:“看来,你是真想多跪一个时辰。”

  丐子不顾腿上的酸痛,腾得站起来,冲叵寒吼道:“我都跪多久了,还让我跪!老子不干了!”

  叵寒放下手中的笔,直视丐子:“你可要想清楚了,是在我这里多跪一个时辰,还是到父亲那里把事情交待清楚?”平静的语气里,透着一丝威严。

  听了这话,丐子瞬间没了脾气,愁眉苦脸的重新跪到地上。

  叵寒对弟弟勉强称之为跪的姿势很不满意,提醒道:“上身挺直。”又继续埋头写东西。

  丐子极不情愿的配合,调整好的姿势一会又走形了。

  叵寒不用抬头,余光看见弟弟矮下去的身子,无奈出声:“跪好。”

  丐子吸吸鼻子,开始撒娇:“哥~我膝盖疼~”湿漉漉的大眼睛里满是无辜与委屈。

  叵寒将拟好的奏表放到一旁,在砚面上倒了些清水,拿起墨锭慢条斯理的磨墨。

  丐子见兄长不理自己,一屁股坐到地上,耍赖道:“膝盖疼你也不管,我要告诉奶奶!”

  “可以啊,顺便告诉父亲一声,省得我再费事。”叵寒手里的墨锭在砚台上画着圈,丐子只觉得他自己被牢牢圈在了里面。

  认命自然不是丐爷的风格。丐子决定和兄长讲讲道理:“母亲的玉镯我不是故意打坏的。”

  “我没说你是故意的。”

  “那你为什么罚我?”

  “你当真不知?”

  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丐子的回答有些犹豫。

  “你把打碎的玉镯藏起来,又去买了个新的,对吧?”

  丐子理直气壮的说:“我用自己的钱买的。”

  丐子根本没有抓住重点,叵寒无奈的想。“知道是你自己的钱,可你是何时买的镯子?又是怎么回来的?”

  丐子支支吾吾不肯说。叵寒毫不留情的揭露道:“是逃了先生的课,从府外翻墙而入。是吧?”

  丐子干笑了两声,谄媚的笑:“哥~别和父亲说呗。”

  “好啊,继续再跪两个时辰。”叵寒放下墨锭,对于砚台中新鲜的墨汁很满意。

  

  

  

评论

热度(15)